布利的日常

当被称呼为某某姐、某某哥

想起以前看过的一部剧,程又青走进办公室在位置上坐下,对被同事喊了一路的:“又青姐”现象做出总结:初老症状二,身边一堆人喊你XX姊、XX哥,而你很想叫他们shut up!

我倒是没有想过叫他们shut up,只是突然发现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身边同事称呼“xx姐”已经十分坦然的应了,其中除了工龄,也有年龄的因素。本来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纠心,但这一阵子被客户称呼“姐”,初一听差点让人炸毛。有一次和客户通电话,实在忍不住问他,小伙子你几岁呢?该客户说他已经二十几了,我真诚地说我也二十几呢。他说噢那以后直接叫你名字,我心想这孩子上道啊 。没想到一天不到,刷邮件的时候看到该客户的邮件,抬头竟然又是“姐”,动不动喊“姐”咋回事??

后来吃了一个芒果之后突然想明白了:其实生气不必,方法在于:承认和接受在这个时间段和环境里的自己。有个说法是: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。我认为,前提需要是:你接受了这个事情,和做这个事情的自己。


评论
不管你几岁了,只要是你喜欢的样子,就是最好的样子。